「明森建築」是由楊豐溢建築師組成的全方位建築團隊;設於台灣高雄與台北,除為設計型的建築師事務所之外,也包含:明森建築開發有限公司(業主)+明森建築師事務所(設計部/涵蓋各項設計、裝修、企劃)+峻達營造(工務部/各項工程師)+富林創意顧問有限公司(業務部/負責銷售&客服)...等。

我們相當重視建築統合性,唯有如此才能完全的設計落實,因為「設計」最重要的目的就是「解決問題」,首先務必能夠掌握建築法規與工程實務,分析數據滿足商業市場可能性,善用「幾何」為土地量身製訂,使得土地與建築的契合度猶如與生俱來,無論基地大小、或不規則地形皆能得到解放。

因此,我們必須由論述中找到合理的答案,創造都市土地效益,從基地開發、建築設計、室內設計...直至工程營造等……在建築品質上達到設計原創並徹底落實既定的思維、堅持達成目地。

堅持一貫化執行目的是將土地、建築、人的關係完全契合,因為蓋一棟都市大樓其實是相當複雜的工作,必須講究:數學(法規&商業)、工學(工程邏輯)、科學(科技&文明)、美學(師法自然)、哲學(重視理論)…….

我們深信「家」- 是觸動人心的終極建築,住宅應是建築師的終極觀懷!然而;土地是住宅的加工原料,如何創造其生命力,以及最大開發價值,將是我們專業上需要具備的能力,假如二者無法同時推進,對理想的堅持將淪為空談!

無論是設計一座城市地標...或者私人居家空間、一張精巧的座椅...重點是設計的作品必須令人感動,而不是它的工程規模...!

因此「明森建築」致力於住宅類型的研究,並探討人類生活與都市發展的困境與機會,在創作時必須兼顧環保、健康等因素,同時也關心綠建築、地球資源之國際議題。

我們認為:「建築應融入於自然環境,同時也要創造環境自然」。因為建築的本質是空間,空間的「留白」是為了讓生活填充」。建築室內與戶外的融合是讓人更能享受空間與自然的結合;利用建築物量體退讓,自然元素(陽光、空氣、水、植物)滲入生活當中,活化了空間,便滋潤了生命…..

建築人必須有熱情,有了熱情則必須具備專業,具備了專業則必須有競爭力與執行力…我們期許團隊成員皆能成為全方位的建築人,並擁有極高的信仰與堅定的信念。在滿足生活之外,進而對建築與土地做出應有的努力與貢獻!